成都宽窄巷子·窄巷子31号
诺奖得主罗伯特·胡贝尔来成都禧来蜀韵园体验川剧文化了!
返回列表
  

5月16日成都蜀韵园像往常一样热闹,观众们为台上精彩的川剧节目鼓掌喝彩。其中有一位慈祥可爱的外国老爷爷,眼里充满了欣喜与好奇。当人们还在感慨艺术无国界时,这位老爷爷的身份也被众人“识破”。蜀韵园的工作人员连忙招呼老爷爷上台与众人合影留念,记录下来这份来自艺术与科学“接轨”的时刻。

这位老爷爷就是罗伯特·胡贝尔教授1937年出生于德国,1963年获德国慕尼黑科技大学博士学位,现任德国马普学会生物化学研究所生化研究院负责人、英国皇家学会外籍会员、美国科学院外籍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特邀院士、德国化学科学院院士、生物化学科学院院士。主要从事结构生物学研究工作,长期活跃在科学研究的前沿领域,曾多次访问中国,在国际科学界享有崇高的声誉。多年来,他几乎包揽了生命科学和医学领域的各种大奖,并在"细菌的光合作用中心之蛋白质复合体的三维空间结构"方面所取得的开创性成果而荣获1988年诺贝尔化学奖。就是这样一位科学界的泰斗,也被川剧文化深深的吸引驻足于此,这就是川剧艺术的魅力所在。

看了川剧怎么能错过川茶,蜀韵园工作人员更是赠予上好川茶“峨眉飘雪”给罗伯特先生,好让他也尝一尝这川茶的韵味。

而这一次的意外来宾也算是对蜀韵园又一次的肯定,相信今后蜀韵园会继续努力呈现出更好的作品来弘扬川剧魅力。文化的交流和碰撞也是促进国家之间友好往来的桥梁,我们希望中德友谊长存,我们也欢迎各国来宾到此体验蜀韵园的精彩作品,让我们的民族文化走向更远的地方。

返回列表
Copyright ©2007-2021 禧来蜀韵园
蜀ICP备17009254号  网站建设:观道沟通
QQ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