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宽窄巷子·窄巷子31号
致力成都文化产业 异乡人三年创下千万财富
返回列表
  

春节期间,来成都的外地游客络绎不绝,宽窄巷子成为外地游客首选。窄巷子的蜀韵园,里面的川剧和川茶不断地吸引着游客。而在热闹的背后也隐藏着一段激动人心的财富励志故事。

他不是四川人,却把川剧和川茶作为事业发展。六年前,从北京来到成都,但他的故乡却在广西柳州。之前在北京学习茶艺、国学,来到成都下车后,口袋里只剩下600元,面对这个陌生城市举目无亲但他倍感亲切。到成都后的第一份工作是进入一茶艺店打工,工作半年反而赔了一万多元,当时的他并没有气馁。合理运用所学,经过运筹和打拼,来成都不到三年的陈中,在成都市宽窄巷子创办了“蜀韵园会所”,如今已是宾客满桌,固定资产达到1500多万元,陈中的经历虽然并不轰轰烈烈,但其中打拼并累计财富的过程仍然充满了传奇色彩。
特色:打造四川传统旅游产品

在宽窄巷子的蜀韵园,干净、整洁和空中飘忽的茉莉花幽香是第一印象,茶叶、川剧脸谱和美妙的音乐让整个环境充满了温馨舒坦,在闹市中体验到的是一份宁静和幽雅

个子不高、身材偏瘦。陈中的蜀韵园就在窄巷子里面,初见陈中,快不惑之年的他看起来大概只有30岁。

“主要是我心态很好,”陈中略显尴尬的回答:“但是我内心是很成熟的。”

在陈中的引导下,我们先品尝了由他公司研发的“宫廷茉莉”、“大佛沉香”、“金顶玉叶”等香茗。这是他们公司目前推出的主打产品,味道十分香醇。随后,去看了每天供游客欣赏川剧的大舞台,二楼是晚上供客人喝酒的酒吧。整个布局简洁合理,行至每个角落都飘出一种四川传统的文化味道。

“我们面对来成都旅游的客人,先品茶然后再欣赏传统的川剧。”陈中告诉记者。

凭着主打“四川味道”的招牌,陈中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据悉,2012年,陈中所在的公司仅靠茶叶和戏剧等产业创下产值1000多万,同时在雅安和犍为两地建立300多亩的茉莉花种植基地,并与农户签定合作种植茉莉花基地2万多亩。
奋斗:选择成都再创业

由于小时候家境富裕,26岁之前的陈中较为贪玩,年轻的时候干什么都一帆风顺。进入社会后连续两次都从事销售工作,给他再次创业奠定了重要的基础。“小时候觉得家境很不错,父母都有很好工作。”陈中告诉记者,以前什么都不需要考虑,全是父母给安排好。

1996年,陈中第一份工作是到大型国企做财务,半年后,喜欢挑战的他“不守本分”,毅然选择做销售人员,后来晋升到销售经理的位置。

两年后,陈中跳槽到中国移动柳州公司工作,同样负责的是销售,当时由于电信行业分家,他所从事的工作十分具有挑战性。从最早营业网点的布局、人员配置优化等基础工作入手,同时奠定了市场营销方面宝贵的实战经验。

当记者问及为何前往北京时,陈中表示,他在北京主要是学习茶艺和国学。在北京除了学习之外,陈中更多的是思考人生,前后经过四年的修炼。“后来经历了"5·12汶川大地震",我一直想来四川,而现在已经把成都当成创业的基地。”

采访结束时,陈中还告诉记者:“目前我正在努力的一件事是:在美丽的中国选择美丽的四川,让客人来到美丽的成都品尝一杯美丽的香茗、看一本美丽的川剧、带走一份美丽的礼物、留下一个美丽的回忆。”

返回列表
Copyright ©2007-2021 禧来蜀韵园
蜀ICP备17009254号  网站建设:观道沟通
QQ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