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宽窄巷子·窄巷子31号
蜀韵园--霸王别姬
返回列表
  

 

“力拔山兮气盖世,时不利兮骓不逝。骓不逝兮可奈何…虞兮虞兮奈若何……”

凛冽的风声裹挟着四面楚歌冲进她的心口,纤细的身姿像是因风起舞的蝴蝶,努力扑打着心间的翅膀,艰难地保持平衡不让泪水漫过眼眶。虞姬望着那个高大的身影,满身的疲惫遮掩了他眼中耀眼的豪情。她明白这种痛,痛楚会积压着恨化成一把利剑,将情绪寸寸割断,将他困在原地。虞姬嘴角泛起笑容,像从前一样走到他身边,她要像从一样再为他舞剑一曲……

 

两个楚国的贵族后裔,从相遇到相守只多了一眼。生来是一对,生来便是永不分离。“我有两愿,一是天下太平,一是许你一生。”项羽性格豪迈,对虞姬情有独钟。兴许是虞美人美到了他的心底,兴许是虞姬从始至终的陪伴成了项羽的唯一。她就像一只彷徨于南方的梦蝶,天生一双温郁美艳的翅膀,缓缓地起舞,耗尽一身柔情全都刻进项羽一身傲骨。虞姬喜欢望着项羽归来,她想变幻千种风韵万般妩媚,去迎接项羽的每一次凯旋。每次帐前的等候,每次她都扬起一张笑脸换走项羽一身疲惫。持剑起舞的虞姬,便是世间最美。“若天下的剑,都由你来舞,该有多好。”

 

她们的眼前闪过很长很长的回忆,就在虞姬要为他舞剑的时刻,而这颗苦心,早有决断。她将项羽腰间的佩剑抽出,轻快的舞动着,清冷的剑锋蜿蜒曲折,像是一支画笔描绘出天地之间的一抹绝色,笔锋流转轻轻掠过雪白的脖颈,时间定格在鲜红的颜色,温热的血渗进了项羽的一双重瞳。终于,伴着他一声长啸,虞姬随风倒下,倒在了项羽的怀中。他用手小心划过那张叫人心碎的脸庞,红色沾染在了项羽的身上,脸上,心上。两行泪,像是出鞘的利剑笔直的向下,狠狠的滑落,项羽耳边依旧是虞姬轻声的呢喃。

“汉兵已略地,四面楚歌声。大王意气尽,贱妾何聊生……”

 

返回列表
Copyright ©2007-2021 禧来蜀韵园
蜀ICP备17009254号  网站建设:观道沟通
QQ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