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宽窄巷子·窄巷子31号
【原创】美文鉴赏--昭君出塞
返回列表
  

那天,路边的古道被马车压出吱吱呀呀的声音,树林郁郁苍苍,那只栖息在枝头的鸟儿,扑打着光鲜亮丽的羽毛自由地飞跃着,这里的山水丰满了它的翅膀,让它成为最漂亮的精灵。

可突如其来的风,带着七彩的长虹将它缠绕,要把它带向遥远的西羌。就像是王昭君,一个背负了国家使命的弱女子,也许是她太过美丽才会被上天选中披上了霞光溢彩的嫁衣。

此刻,即便马车的队伍浩浩荡荡,也没有将她的视线牢牢拴在马车上。

这里的一草一木从她眼前慢慢闪过,慢慢的远离,细小的砂砾在风中扑打着她迷途的视野,心中的苦涩扎入寂静的时间。

她记得最初来到皇宫,世界好似因她流动,还没来得及收拾好心情就察觉到了冰凉的皇宫就像一间华丽的牢笼,她从没见到那位高高在上的皇帝。

以后的年月里,王昭君像一个被人遗忘的宝珠,纵使光彩夺目也难免被灰尘遮掩。

只有空旷和寂静交织的皇宫陪着,直到命运安排,让她成了世界的焦点。她觉得自己成了夜空里的一颗颗星星,被赋予了光芒却只能与一轮明月遥遥相望。

告别家人,告别朋友,用自己的离别来换一个太平盛世。


马车里,王昭君的嘴角渐渐浮起笑容,她从一个不被人需要的人变成了连接两个国家交融两个文明的使者,她觉得自己从一文不值的金丝雀变成了肩负重任的火凤,既然离开了家乡的那颗梧桐树,那就去为远方埋下新的种子,用自己的温度去点亮一个美好的世界。

 

马车不紧不慢的行驶,王昭君眨着眼,不让水雾遮挡了这里的景色。因为她直到,从今往后的每一天,她依旧会期待这里的季节更迭,在一个陌生的国度,她会想念花园石阶上的苔藓玫瑰,想念原本一文不值的野草和一朵叫不上名字的花。

返回列表
Copyright ©2007-2021 禧来蜀韵园
蜀ICP备17009254号  网站建设:观道沟通
QQ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