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宽窄巷子·窄巷子31号
遂宁川剧团剧目《钓鱼城传奇》10月亮相央视
返回列表
  

  8月8日,记者从遂宁市川剧团获悉,川剧经典剧目《钓鱼城传奇》已在河北省廊坊市录制结束,该档经典川剧剧目预计将于今年10月在央视播出,届时40多名川剧演员将在舞台上为全国观众,再现南宋时期钓鱼城军民顽强抗击蒙古军队的史诗级战争场景以弱胜强的战斗。

  此前,应重庆市合川区宣传部门邀请,4O余名遂宁市川剧团演员经过3O多天辛苦排练后,于8月4日在河北省廊坊大厂中国影视笫一镇参加了央视大型城市文化旅游节目《魅力中国城》竞演活动的录制。据悉,此次活动由国内不同省份的两个城市同台PK,分为城市主要领导演讲、美食分享和城市名片展示等三大板块。8月4日,重庆合川区将同台pK河南三门峡市。

  遂宁市川剧团团长刘德君介绍,遂宁市川剧团在录制现场表演了川剧经典剧目《钓鱼城传奇》,该剧灵活运用了川剧的变脸、吐火、水袖、长绸、把子、筋斗等表演形式,并与川剧吹打乐巧妙融合,再现宋代四川军民在钓鱼城顽强抗击蒙古军队时气势恢宏的战争场面,也为此次魅力城市竞演活动添彩。刘德君说,此次央视录制的节目将于今年10月在央视二套播出。

  近几年来,遂宁市川剧团和遂宁市杂技团作为遂宁市文化繁荣发展的两朵“瑰宝”,长期活跃于国内外的各种文化展演舞台,多次全面展示遂宁深厚的川剧文化艺术底蕴。刘德君说,该团将于今年9月应邀参加中国第四届“金菊奖"杂技艺术节的开幕式演出,此后还将奔赴资阳参加“资阳河"川剧展演活动。

返回列表
Copyright ©2007-2021 禧来蜀韵园
蜀ICP备17009254号  网站建设:观道沟通
QQ交谈